脸圆怎么了

do myself

2017债见

2017年的开始,我怀着满满的期待,也带着无尽的茫然,因为,我快毕业了。但我错过了秋招,对接下来的工作毫无头绪。看着朋友找到薪酬不错又心水的工作,无比羡慕。我顺父母的意愿,参加了公务员的考试,然而我自己真真切切的明白,我不会考过的。或许觉得自己本身就不具备这个气质,或许是我本来就很不喜欢官场圈子。所以,其实我的骨子里在抵抗,一直在抵抗。
 
面了一份觉得还不错的工作,秉承自己一贯的做事风格,兢兢业业的做好每一件事,或许也是内心期待,希望能拿到这个offer,或许是害怕拿不到这个offer,就得重头再来,寻找下一份工作。而我,并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做啥。
 
我不知道自己算个求安稳的人,还是属于纵容自己的人。喜欢的事情我都想去做,然而我时常畏畏缩缩,害怕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不足的样子。所以,我畏生,宁愿沉默也不愿过多的表达自己,搞得现在自己很不会交际,很不擅长与陌生人交谈。
 
毕业,没想象的伤感,感觉就是在忙碌中度过。跟朋友们去了张家界做了个小型毕业游。是个很难忘的经历,随心来,随心去。第一次男女混住民宿,真的是睡醒、洗澡后最糙的样子都暴露无遗,大家习惯性的坦诚相见了。但也算经历了心情的跌宕起伏,不好不坏。
 
这期间,经历了朋友麻麻身患重病,不得不手术放疗的时期,也经历了一些亲戚的突然离世,再次感受到生命是如此的的脆弱,犹如一只待宰的羔羊,不知多少冰冷的工具在身上来回横行,你却无所适从,只能默默承受。越长大愈发感觉到健康的重要性,当然事业面包也很重要,但是没了本钱,其他又有何意义呢?
 
时间过得特别快,转眼毕业已经半年。曾经的豪言壮志,曾经的美好想象终究抵不过现实。我,还是一样活成了狗的样子。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,微信好友的数量激增,然而真心的好友却没交到一个,我,只是多了很多网友。不知是好是坏,虽然真实的内心是有些伤感和无奈的,不过我确实不是个主动的人。或许值得纪念的事情就是工作能力有所提升,了解的东西也慢慢增多了。还是得感谢做的项目,不断拓宽了我的视野,也让我去关注一些我从不会关注的东西,当然,也是受益良多。有不足有不满有不喜欢,但也有快乐有成就感有惊喜感。
 
2018年,本命年来袭,希望好好的过。我一个人,等一个人,做一件事,成一个愿望,即可。

评论